【韩叶】丰足012

惯例先谢点赞、推荐以及留言的小天使

OOC预警

ABO预警

生子预警

私设如山


上班的日期意外地推迟了两天,于是我激动得又写了一章。这一章是以记者的视角写的简短的韩叶恋爱历程。当然,我的文笔不及格,如果哪个记者真写成这种鬼样肯定早回家凉快去了。


前文: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



012


8月中旬的一个上午,正在刷微博和论坛,关注韩文清叶修结婚事件的我接到主编的通知,让我准备一下,明天上午10点对韩叶二人做一个采访,大致就是了解一下二人的感情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说实话,这是我从事记者工作以来接到的最让我迫不及待的任务了。前一分钟还在网上尽可能的搜索有关二人的信息,下一分钟就得知将去采访目前八卦中心的两位主角,这让我兴奋了整整一天。


我们双方约会好会面的地点是位于西二环的一家咖啡厅。这个咖啡厅在荣耀圈算是挺有名气的,因为他的老板之一是曾经的“治疗之神”方士谦,而且店内的装潢也是以荣耀为主题,。平时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荣耀粉会慕名前来,就算不能有幸亲眼一见传说中的大神,也能到传说中的咖啡厅一游。实在想不到韩叶夫夫会选择在这里接受采访。


我9:45到达店里的时候被告知韩队和叶神早在十五分钟前就到了。没想到原本打算早点到以表重视的我反而比被采访人到的还晚。


当我被服务生带到包间时,韩队正在边上网浏览着什么边喝茶,而叶神则是悠闲地吃着面包。在我们相互寒暄后,采访也正式开始了。


“你们为什么会走到一起?”


听到这样的问题,韩文清和叶修都忍不住相视一笑。这样的问题不奇怪,甚至可以说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最终,还是叶修清了清嗓子回答了,“简单来说就是不打不相识,英雄惜英雄吧。”很老套的回答,但是也是所有人情理之中的。


属于他们两的故事的起点,要追溯到十三年前荣耀面世的第一年。在那个开荒的年代,什么都是新的,副本记录、野图boss、竞技场胜率……当年的副本记录经常被刷新,当年的野图boss不一定会每周都被玩家干翻,当年的荣耀也和今天的不完全一样,但是有两个名字却整整被玩家追捧了十三年,那就是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虽然在今天,一叶之秋已经有了第二任主人,但是他的缔造者却没有被后来的天才新人所淹没,而是亲手缔造了第二个神话,并且是几乎不可能被复刻的神话。


好了,让我们抛开今天的一切,把视线带回十三年前。那个年代的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即使还未打过照面,却因为彼时二人竞技场的胜率都是100%就已经成为众多玩家比较的对象,也各自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双方粉丝还不会相互the one。然后那一天,韩文清刚刚想进副本就遇上了刚刚出了副本的叶修。对于这个竞技场胜率和自己一样的人,韩文清早存了较量的心思,刷副本是个什么东西?不知道了。于是,大漠孤烟大赤赤地堵在了叶修的前方。


“一叶之秋,打一场吗?”然后不等对方回答,韩文清又说:“开始吧!”不是自负也没有趁人之危,韩文清知道一叶之秋是个顶尖的高手,反应极快,果然,在他动手的同时,对方也动手了。


那次发生于十三年前的野外PK的细节仍然历历在目,因为不管是对于韩文清还是对于叶修,都是第一次在荣耀里有了棋逢对手的快感。毫无平时在竞技场时那种拳脚没有完全神展开的遗憾,虽然风格不同,但是二人都是毫无保留地、毫无顾忌地交战。最终,一叶之秋依靠武器的长度堪堪取胜,同时大漠孤烟也付出了经验、记录和一件橙武的代价。


“那之后,我们又有无数次的对决,个人的、团队的,网游的以及职业赛场的。”叶修说,“各有胜负。虽然我胜的次数比较多,但是总的看来也是不相上下。于是,我和他就被大家贴上了宿敌的标签。不得不说,看见大漠孤烟,如果不上去打一场我真是浑身难受的慌。”


“哼。彼此彼此。”韩文清微笑着赞同。


“那你们之间究竟是何时擦出了爱的火花?”说实话,我真是很难转变多年的认知,将眼前二人看成是一对AO夫夫。


“这个啊,”叶修飞快地偷看了韩文清一眼,说:“只能说哥的魅力太大,宿敌都抵挡不住。”


“你是不是不记得当初先告白的是自己了?”韩文清冷笑。


“说清楚啊,我只是捅破那层窗户纸,可不是告白啊。而且,先情不自禁拥吻对方的可是你啊韩文清大大。”叶修赶紧澄清。


“哦?能不能请两位再说的详细一些呢?”


“那是第四赛季霸图夺冠后,我在离开体育馆的通道里遇到了韩文清。”叶修慢慢回忆。


“老韩?不去发布会?”叶修真是没想到这个人此刻会出现在这里,仿佛是当年拦住一叶之秋去路的大漠孤烟一般。


“……你要走了?”韩文清觉得自己问这样的问题很蠢,但是,心里原本盘算着的那句话明明已经到嘴巴边了,却就是说不出口。


“哪那么快,沐橙还在接受采访呢,我就是先出去等着,顺便抽根烟。这体育馆禁烟,可憋死我了。你这是找我有事?刚刚没打过瘾,现在打算真人PK?”叶修好奇地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皱着眉,嘴皮子抽了抽,就是说不出自己想说的话。


“你这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今年又输给我们了。”看韩文清这样子,叶修心里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却也是忍不住调侃一番。


韩文清大概也是放弃了,直接上前一步抱住叶修,对准了那张总放垃圾话的嘴狠狠地啃了起来。而被啃的叶修也毫不示弱地回应了。


“你这是易感期找我帮助呢?还是以后就做我对象呢?”叶修喘着大气问同样喘着大气的韩文清。


“你说呢?”


“我说?你这模样是寒碜了些,但是技术嘛,应该是不错的,以后你做我媳妇吧!”


韩文清和叶修活了二十多年都是第一次打开名为恋爱的副本,一时激动得除了紧紧地抱住对方就再也不知道还能怎么样了。


“总之就是我先出的手,叶修先开的口。”韩文清简单地总结了一下两人是如何开始的,或许是触及了昔日甜蜜的回忆,表情颇为柔和。


“哈哈,这么说来,韩队和叶神是走完了六年的爱情长跑才修炼出的正果啊。”我边记录边看了一下下一个问题,“看到韩队昨天的微博,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叶神是有喜了吧。”


“嗯。我能打能T能奶hia能生孩子,真是挑不出一点缺点了。”叶修坦然。但是叶神,你那杰出的群嘲技能和仇恨稳定技能也算是有点么?


“那么恭喜二位双喜临门!那方便透露一下预产期吗?”


“五月中旬。反正可以出门看季后赛,希望老韩能给孩子捧个冠军奖杯回来做礼物。”


“嗯。叶神对韩队提出要求了啊。韩队你觉得压力大吗?”


“压力?是动力吧。”叶修询问道。


韩文清轻轻一笑,“霸图的目标从来都是冠军,只不过今年又多了一点私人因素。”


“不愧是韩队,那么祝福韩队能如愿以偿,祝福二位生活美满,祝福小宝宝身体健康!”


“谢谢。”


结束了采访,我驱车回去准备写稿,一路上脑子里都是刚才采访的细节。以前都是在赛场上看见韩文清和叶修同台,作为对手,他们彼此尊重,所以才会拼尽全力;今天头一次在私底下见到二人,生活中的他们更多的是默契,多年的相知相恋让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抬手都能心领神会。由衷的祝福他们能白头偕老,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