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丰足048

惯例先谢点赞、推荐以及留言的小天使

OOC预警

ABO预警

生子预警

私设如山


 这种官家过年的操作方式是以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妹子吐槽的。于是借用了。还有一周就过年了。小天使们都准备好年货了吗?


前文: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033    034    035    036    037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045    046    047




48


叶修姥爷家的开年饭是在他家附近的一家高档私人菜馆里举行的。除了他姥爷,还有他姥爷几个兄弟姐妹以及一众姨表亲戚等等,一大家子人热热闹闹地也有三四十号人。之前登记的时候韩文清只匆匆见过叶修的姥爷、姥姥以及大舅一家,现在平白多出了那么多人,他不由得有些紧张,脸又不自觉地绷紧了。他们一进门,几个原来正在上蹿下跳的熊孩子秒怂,一个个都钻进了爸妈的怀里。


韩文清心里叫糟,正打算开口宽慰那些小孩儿的时候,就听到叶修的姥爷对他的那几个兄弟姐妹说:“我说的没错吧?叶修虽然做的事没一样着调,但是选对象的眼光不错,找了个像样的。”


听姥爷如此自豪地夸奖自己,韩文清原本已经到嘴边的话顿时卡住了。一脸纠结地看着那几个孩子,让本就瑟瑟发抖的孩子们顿时哭了。


叶修倒是被逗笑了,“哈哈哈!以后咱们家蔓萱不听话就让她和你对视三分钟!连嘴皮子都不用动。”


碍着长辈们都在,还有几个已经被他吓坏的小朋友,韩文清硬生生地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胡闹”。


想着自己确实没有哄小孩的天赋,于是韩文清也没有去安慰孩子,只是对着他们的父母,那些大概是叶修的表哥表姐的人点了点头致歉,然后就去向几位老人家拜年去了。叶妈妈这时也过来向韩文清逐一介绍这些长辈。


人都到齐了,大家就都在入座了,但是老爷子却不让服务员上菜,而是让小辈们挨个说说自己过去一年的成绩以及今年的计划。韩文清顿时傻眼了,这都是什么操作?转头去看叶修,发现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对韩文清说没事,等会你照实说就好了。


汇报是从叶修的外甥辈起头的,年纪最小的仍然抱在手上,所以第一个开口的是刚刚上了幼儿园学前班的一个娃娃,开口就是过去一年在什么什么比赛上获得了什么名次,然后今年决定要获得什么名次,还要再学什么新的技能。一溜过去,家中尚在读书的无一不是名校的翘楚,而已经工作了的也都是赫赫有名的公司或者国家机关。轮到韩文清和叶修,在这样的家族里绝对都是另类。但是好在二人一个脸皮厚,一个脸黑,旁人连非议都不敢,而长辈们对他们只是点点头,也不评价些什么。


一顿年夜饭,吃的实在是没有滋味。饭桌上除了刚开席的敬酒声,连筷子碰到碗碟的声音都没有,唯一的声音,是隔壁包间传来的嬉闹声。众人都端着小心来吃饭,等到饭菜都吃光了,才终于有人开口告辞。老爷老太太们自然是有人送回去,所以大家就纷纷各自散去了。


“过两天咱们去姥爷家吃一顿饭,不用跟那些人一起。”车开到半路,叶妈妈突然开口,语气里尽是疲惫。


叶爸爸握住妻子的手,轻轻地拍了拍。


“爸、妈,对不起……”绕是叶修,也觉得让父母的面子上难堪了。


“道什么歉啊。他们有谁比你更风光?世界冠军啊!给国家挣了好大一个脸。小韩你也很棒!我和你们爸爸都很骄傲。”说着,叶妈妈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温和却坚定的笑容,即使是透过后视镜看到的,呃让叶修鼻头一酸,他赶紧调整了坐姿,生怕被爸妈看到了尴尬。


韩文清不动声色地瞥了叶修一眼,继续四平八稳地开车。


回到家的时候,叶修明显十分疲倦了。回房间冲了个凉就钻被窝了。但是知道韩文清洗完澡上床,他也没睡着。


韩文清知道叶修心烦,也不去说什么,只是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又帮他掖好被子。


“明晚去我爷爷那边吃饭,也会和今晚差不多。”叶修无奈地说。


“没事。咱们的职业又不是什么违法犯罪的事儿。不丢人。”说着,韩文清把叶修拉进怀中,轻柔地拍着他的肩膀。


“他们都是当了一辈子官的,就喜欢摆谱。我们小辈都是他们拿来炫耀的‘功绩’。每到这个时候,一定要全家人齐聚,连在国外工作、读书的,都要请假回来。”


“难怪你和叶秋都想离家出走。”


“是啊。难为叶秋抗了那么多年。”


“不说了。睡了。你累了,蔓萱也累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