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红海》的二刷,继续在腐海里向深处快速前进。回不了头了!

今天和同学一起去做了《红海》的二刷。这是我第一次自费二刷电影。第一次二刷还是十一年前是因工作原因二刷了《赛车总动员1》。这次因为是二刷,所以节奏上总算是能跟过上来了。看到了一刷时忽略的很多细节,例如石头出发前从枕头下撕下心形合照,例如和邓梅一起出来的那个小女孩是谁。不过仍然没看清偷吃石头糖的是谁。脸盲伤不起啊。没关系,已经订了明天三刷的票了。这次订了IMAX的票。今天看的激光3D总觉得和初一看的3D不同,颜色比较暗。杨队在甲板是为罗星的事自责的那段光线暗得十分难受。二初一看的时候就不是这。

今天的二刷不仅继续复习狙击组,跟同学安利了狙击组,还又进了正副队的组。捂脸。网上看大家都觉得副队如。是的。在跟队员一起的时候确实如妈妈或者知心大姐姐(打哪 都认了,别打脸就行),但是跟队长一起的时候却让我看到了任性(决断)的一面:一、没有按队长的要求,让夏楠去换邓梅;二、在坦克废了以后只跟队长交待了一声,完全不等队长的批准就径直跳出坦克。隔着屏幕我都感受到队长内心的OS:副队太任性怎么破!在线等!

也幸好副队的果敢,在营救邓梅的时候保留了佟莉小姐姐的战斗力,不然他们在人质营的那一仗团灭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二在坦克废了以后,副队果断跳出坦克也是更大程度上争取了主动。在这种争分夺秒的时候,多浪费一秒危险性都是成倍往上翻的。

不过看到队长在被副队先将了一军后那种无可奈何的表情,我内心的腐魂又熊熊燃烧了。不去追究违背命令甚至擅自行动的下属,这不是宠溺是什么?

说到擅自行动,最后那个抢黄饼也是擅自行动的。这对于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军人而言不是大忌吗?不知道回头那四人组会不会受到处分。

再说说罗星小哥哥、石头小哥哥和庄羽小哥哥吧。一刷的时候因为节奏太快,根本没时间为他们伤心。而这次,从开头看到他们一次就难受一次。真是太虐了!

最后,因为二刷的缘故,我得以能有观察其他人反应的精力。入场的时候就发现大概来了7、8个目测不到8岁的小朋友,甚至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虽然这个题材很适合爱国主义教育,但是我仍然觉得部分画面尺度太大,实在不适合年幼的孩子观看,还一直在担心会有孩子被吓哭,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虽然在血腥的场面时听见吸气声,但是没一丁点哭声或者说害怕的声音。后来知道在这些场面家长捂住了孩子的眼睛,不过却听到了这的一段 对话:

“妈妈,好了吗?”

“还不行,还要等一下。”

“其实我不怕的。”

等散场后,我看到那个孩子年纪大概只有6、7岁,还在跟妈妈讨论刚才的战斗场面,我不禁感叹,这孩子了不起啊。

评论 ( 4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