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叶]糟糕的未来

看见同事的小孩对另一老烟枪同事说吸烟会得肺癌就脑抽写了这篇。绝对不是在诅咒叶神!叶神,我真的很爱你!

================================================


叶修又退役了。这一次是真的退役了,他自己亲口宣布的。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够长的了,除去被嘉世逼退的那一个半赛季也还有九个半赛季,所获得的荣誉更是其他人望尘莫及的,五个总冠军,五个MVP,可以说是誉满而退。所有电竞媒体都用了大量的篇幅来跟所有人一起回顾这位荣耀教科书的荣耀之路。

“唰啦!”黄少天烦躁地将叶修的报道给翻过去,引来旁边喻文州的摇头。

“黄少怎么了?”卢瀚文奇怪道。黄少天不是和叶修感情很好的吗?为什么火气那么大?

“他舍不得叶修吧。”喻文州意有所指,让黄少天顿时炸了。

“谁舍不得他啊!他谁啊!九天仙女吗?那么没下限的人早退早干净!他不知道带坏了多少人!没了他冯主席都可以少吃两瓶速效救心丸!”黄少天噼里啪啦地嚷嚷了一气,然后跳起来一阵风似得冲了出去。

“黄少果然是很舍不得叶修前辈啊。”看到黄少天那么激烈地反应,卢瀚文更相信自家队长的说法了。他再看向队长,只看到他像往常那样对他微笑。

“那边那个!马上把烟灭了!训练时间不准吸烟!”刚刚从训练营被提拔上来的新人趁着休息的时候出来过过烟瘾,却不想被黄少天训了个满头,吓得赶紧把烟给掐掉了。然后目送黄少天匆匆地过去了。

一口气冲到天台,黄少天还是觉得很气闷,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地对着天空喊:“谁舍不得你啊!你该干嘛就干嘛去吧!滚得远远的吧!”喊完,脱力的黄少天就地躺下,双臂盖住眼睛,压住要跑出来的眼泪。

其实这个赛季后半段,大家就猜测这个赛季过后叶修会退役了,而他,也在前几天跟叶修语音的时候就在从情绪低落的叶修的嘴里听到这个消息了。但是,还没等他开口安慰叶修,叶修的又一个决定就让他彻底懵了。

“少天,我们分手吧。”耳机里,叶修的声音非常平静,但是黄少天却像被炸弹给炸了。

“你说什么?”黄少天下意识地反问。

“我答应过家里,退役之后就回去和我弟弟一起打理家业。我家那边……挺麻烦的。大概会马上给我张罗着找个姑娘结婚。”叶修停顿了一下,“我离家十多年,不想再刺激我爸妈了。”

“你说真的?”虽然已经是夏天,但是黄少天却浑身发冷,冷得他瑟瑟发抖。

“是的。对不起,少天。”

“好!分手!我们现在就分手!你要做个孝子,我也一样!明天我就跟上次相亲的那姑娘去登记!你等着收请柬吧!不对!过来一趟多麻烦!你直接给我封个大红包就好!”一口气说完,黄少天立即中断了语音退出了Skype,甚至关闭了手机。

第二天,他打开手机收到银行短信,是叶修给他汇了五十万元。

五十万吗?正好是前些年他在H市以叶修的名义买的那套小单间的价格。当时他们的感情刚刚步入稳定期,他决定要买一套房,方便退役后一起生活。只有他们俩,最多再养条金毛。小单间正好合适。于是,他很快便相中一个高档小区里一室一厅的小户型。高楼层,隔音效果好,安保到位,设施齐全,符合他的一切要求。他二话不说就全额付清50万的房款。不过房产证上却写着叶修的名字。问他为什么?一时脑热。现在叶修把钱全额还给他了。当真是两不相欠啊。也不知道叶修一个人在他们共同生活过的房子里是什么心情。

俱乐部的人大概知道他们的副队长和叶修大神发生了什么矛盾,为避免黄少天不快,不仅闭口不提叶修退役的事情,甚至连相关报纸都给收了起来。圈里有关荣耀史上第一人退役闹的沸沸扬扬,偌大个蓝雨却是风平浪静。

三个月后,一个人的来访让整个蓝雨炸开了花。

“叶叶叶叶神?”刚刚从外面回来的宋晓透过玻璃门的反射看见一个西装革履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人跟在自己身后走进蓝雨大门,定睛一看,那张脸,不正是叶修吗?

娘哎!不久退役三个月而已吗?这叶神就脱胎换骨了?

“你好!我叫叶秋。你是蓝雨俱乐部的人吗?请问黄少天在这里吗?”叶秋彬彬有礼地询问看见他便傻掉的小伙子。

“啊?叶神,今天不是愚人节,你别驴我了!你来找黄少什么时候还要问我了?”宋晓回过神,鄙视企图忽悠他的叶秋。

“不好意思。我不是叶修。我是他弟弟,我叫叶秋。”

“叶秋?叶修的弟弟?”宋晓还是不信。接过叶秋提来的身份证,看了半天,又思考了半天,终于还是决定相信。于是带着叶秋去找黄少天。

“叶神居然还有一个除了脸之外哪里都不像的双胞胎弟弟!亚历山大啊!”郑轩成了训练室里第一个回魂的人,看着一屋子的石像,摇摇头,又一句“亚历山大”。

黄少天知道叶秋的存在,但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对方穿着一身黑色的西服,认真的脸庞也和叶修一样泛着微微病态的苍白。

“这是我哥哥拖我交给你的。”叶秋递过一个文件袋。

黄少天狐疑的接过打开,里面是一份房屋赠与合同以及一把钥匙。黄少天仔细一看地址,果然是他当初买的那套房子,心下一凉,冷笑道:“小房子他看不上了?”

“这是他的意思。”

“哦。我拒绝接受。”

“没办法拒绝了。叶修上周就离开了。”

黄少天惊愕地看着叶秋,那个跟他心里那人有着一样面孔的陌生人。“你说什么?”

“肺癌晚期。”

黄少天眼前的一切扭曲了,等意识回到身体里的时候,眼前只有一片漆黑。然后,有人打开了床头灯。

“少天?做恶梦了?”

“叶修,戒烟吧!”黄少天看清眼前的那人脱口便说。

“什么?你们蓝雨那个小朋友的话害你梦到哥得肺癌死了?”叶修听完黄少天噼里啪啦地讲述自己做的梦后哭笑不得。“你没听过梦都是反的吗?”

“戒烟戒烟戒烟戒烟戒烟!我不想有那么糟糕的未来。以后你想吸烟的时候我们就PKPKPKPKPKPKPK,你能连赢我十把才能抽一根!”

叶修看着那么认真地黄少天,心里排列着能连赢他十把的一千种方法。

-FIN-

评论 ( 1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