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雪峰+叶秋+叶修】无题

非耽美,无CP

全文均为脑补

很喜欢嘉世这个前任副队长

人物OOC,求饶!

其实我也没搞懂我到底想表达什么,就是想写一写跟吴雪峰大大相关的东西。

==============================================


“老吴,等会的记者会你去吧。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那些记者的问题,而且,我看见摄像机啊、照相机啊,就会紧张得想吐了。”

吴雪峰简直无法直视自家小队长的理由,就这个要脸不要皮的货,居然好意思在这里装单纯!

“记者的问题我来回答可以,但是你必须一起出席!身为本场比赛的MVP,多少粉丝盼着能一睹你的庐山真面目啊!不知道怎么面对记者和镜头就从今天学起。”吴雪峰推了推眼镜,严肃地拒绝了叶秋的安排。

“反了你!敢不服从队长的安排!”虽然没有对方高、没有对方壮、没有对方有魄力,但是叶修还是拍案而起。

“既然知道你是队长,就请履行队长的职责!”吴雪峰二话不说,抓着叶修的脖子,就往记者会场推。

“不行不行!我不能去!我不能去!会出事的!到时嘉世就会猝死在摇篮里了!”被以蛮力推出去的叶修的反抗出奇的激烈,那样子真不像是装出来。吴雪峰到底心软了,松开了钳制。他到底长了叶修许多岁,从这些日子的相处中,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出叶修的不平凡。虽然生活上邋里邋遢,言语粗俗,行为不修边幅,但是,在无意的举手投足间,又露出一些十分得体的涵养。

“唉。好吧!我自己去吧!”吴雪峰心底暗骂自己又一次惯着这任性地小队长,但同时又义无反顾地顺了对方的心意。只是,那时的他没想到,直到他退役,叶修都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面。刚开始,吴雪峰还试图逼着他出去,后来慢慢地自己也视之为理所当然了。

退役的时候,吴雪峰还担心过以后没有了愿意为他顶包面对镜头的自己,叶修改怎么办。不过意识到这几年,小队长已经进化成了千年妖孽,为他担心纯属多余,于是吴雪峰便放心地拖着自己的全部行李离开了嘉世,离开了他庇护了三年的小队长。

第二年,为了履行与父母的承诺,吴雪峰闭关发奋了一年,顺利拿到的了哥大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offer,从此更断了与荣耀的一切联系。

其实整个嘉世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尖子生来的,要不是迷上荣耀,或许现在已经攻下博士学位了。当年为了能在青春燃尽之前彻底疯狂一把,吴雪峰抱着被父亲用藤条抽死的决心,又是下跪又是保证,终于换来了三年的职业生涯。现在虽然已经与荣耀圈的人都断了联系,但是无论是走在宽敞的校园里,还是坐在一片严谨的课堂上,亦或是熬夜写论文做实验的间隙,他总会想起那疯狂却惬意的三年。总会在猜想嘉世是不是又拿冠军了,小队长又用什么理由与老板斗智斗勇挣得不出席记者会的特权。

“哎哟!”哥大的图书馆前,吴雪峰看见了那个从台阶上端端正正地走下来的年轻男子,忙不迭掐了自己一下。会痛!那这就不是做梦。他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说法,于是,他犹豫着叫出了那个整整三年没有交过的名字:“叶秋……?”

听见有人用中文叫自己,叶秋下意识地朝对方看去,但是,出现的是一张他完全没有印象的脸。“你是?”

“我靠!你别装了!”吴雪峰兴奋地两巴掌拍在对方的手臂上,然后那人露出很吃痛的表情。

“对不起啊!太激动,没控制好力度!”吴雪峰习惯性地又帮小队长揉起胳膊来。“你怎么也来哥大了?你也退役了?你也考来哥大了?小队长,看不出你也一样深藏不露啊!”惊喜之下,吴雪峰滔滔不绝地说着话,只说到发觉对方没有回应才停了下来。

“我想你认错人了吧。”叶秋边整理自己被弄乱的衣服,边不着痕迹的与吴雪峰拉出一个礼貌的距离。“我想,你所认识的叶秋不是我,而是我的双胞胎混蛋哥哥。”

“啊?”吴雪峰细看后,终于发现眼前这个仪表堂堂衣冠楚楚言行得体的人除了脸之外,其实跟他的小队长相差很大。好吧,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但是有双胞胎这种神奇的存在。

后来,吴雪峰时常能在校园里遇见他的小队长的双胞胎弟弟。等两人混熟之后,吴雪峰终于知道了他的小队长死活不愿在公众面前露脸的原因。

“小队长,我知道你的秘密了哟!”

“小队长,我在哥大遇见你弟弟了!你居然用弟弟的名字来打比赛!太low了!”

“小队长,我就说你怎么那么没下限,原来下限都长到弟弟身上去了!”


吴雪峰打开QQ,拉出叶修的对话框写了好几条信息,但是最后都删掉了。或许,等他们有朝一日有缘再见,那时再跟他说也不迟吧!现在,他最重要的就是把学位攻下来,就如他的小队长继续在荣耀里拼搏一样,一往无前!


评论 ( 5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