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丰足006

惯例先谢点赞、推荐以及留言的小天使

OOC预警

ABO预警

生子预警

私设如山



私设韩队是做饭是大厨级别,家里开饭馆。俗话说的好,想要抓住一个人,先抓住他的胃。这个人除了可以是爱人还可以是岳父母。所以岳父母终于认可儿婿了!XD


前文: 001    002    003    004   005


===================================================



006

第二天,韩文清赶早去了新发地农贸市场,但是回来的时候也到了11点多了。叶修给他开门,看见他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个手推车,车上的购物袋里满满的装了一车的菜,猪牛羊鱼鸡肉不说,瓜果蔬菜都买了好几种。

“陈姨,你看这些菜能吃几天?”叶修问。

陈姨仔细盘点了购物车里的菜品,“额……就算给先生太太他们做中午饭带去,最少要吃三天才能吃完。”

“这不挺好吗?可以三天不出门买菜了。”韩文清很满意自己的采购成果。“来,陈姨,搭把手,我们把今晚用不上的菜都搁冰箱里头。”

“小韩,你先去把午饭吃了。忙活了一个早上,也累了吧。你就说今晚要用到哪些,剩下的我来弄就行。”经过昨天下午一块在厨房里相处,陈姨已经完全对这个面恶心善的山东小伙子改观了。

韩文清也不矫情,爽快地就应下。“那就麻烦陈姨了。”

那天晚上,韩文清一共做了五个菜:四喜丸子、糖醋鲤鱼、一品豆腐、葱烧海参、油爆双脆,再加上一个乌鱼蛋汤。叶家爸妈吃得还算是矜持,叶秋完全是不顾及总裁的形象了,甩开膀子大吃特吃。

“看来我们家总算能有一个会做菜的了。”叶妈妈不冷不淡的一句话,让韩文清听了乐得没忍住,直接笑开了,却是让叶爸爸又尴尬地咳了一声。后来叶修告诉他,当年他爸妈结婚的前,他妈说自己不会做饭,也不想总吃外面的,他爸排着胸脯保证一定学。结果几十年过去了,都是请保姆解决一家人的吃饭问题的。小学时候课文里说什么“吃着妈妈做的香飘飘的饭菜”,叶家兄弟都是直撇嘴。

“小韩这做菜的水平不一般啊。”又安静地吃了几分钟,叶爸爸也忍不住开口了。

“我家里是开饭馆的。小时候老看着我爸做菜,也忍不住学了点。”韩文清坦白说。“如果叔叔阿姨不嫌弃,这几天的饭都由我来做吧。以后我要有空就过来给叔叔阿姨做饭。”

那么明显的套,叶·心脏·修的爸妈当然不会跳。于是饭桌上又是一阵沉默,只有吃的七分饱的叶秋看看父母,又看看韩文清,再看看叶修,然后也安静地继续吃饭,但是吃饭的气氛明显比昨晚轻松不少。

“好饱!”这是叶修出现早孕症状之后第一次吃到饱。韩文清那盘西湖醋鱼可以说功不可没。饭饱就犯困,叶修打着瞌睡,说要上去睡会,然后被韩文清一把拉住,说吃饱该出去散步消食。叶修嘴炮抗议,但是还是被韩文清带出门了,顺带牵了听到有人要出门散步就眼巴巴地看着的小点。

居然能把连下楼吃饭都嫌麻烦的叶修弄出门去散步,叶家爸妈对韩文清的评价又加了二十分。

“你们霸图真是可怕的地方,饭后还要散步消食。”才走不到200米叶修就嚷着走不动了。

“你错了。在霸图,晚饭后的固定项目是在健身房里从跑步机、健身车、沙包、杠铃中任选两项运动一个小时。这两天基本没有做够足量运动,我浑身都不舒服。”韩文清说着,做了个扩胸运动,就像在做热身练习一样。

“卧槽!那么没人性!张佳乐怎么呆的下去的?”叶修惊讶地大喊。“不对。我记得以前似乎没有这规定的啊。”毕竟和韩文清好了好些年,对于霸图叶修还是比较了解的。

“嗯。是去年新增加的要求。这点张佳乐就比你像个男人。起码在跑步机上他不怂。”

“激将法没有用。我现在这情况还去做这些激烈运动,等着流产吧。”

“但是可以做些适量运动。以后吃完晚饭就散步半个小时。把身子练得结实些,生孩子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困难。”

“切。哪来的歪理。”

“你看,我让我爸妈明天过来,合适吗?”

“你那顿饭碗作用不小,我看我爸妈都被你收买完了。”叶修习惯性掏口袋,想来跟饭后烟,却什么都没摸到,才想起现在正在戒烟,忍不住哀嚎了一声。

“不过我家就是一般的小家庭。家里是开饭馆的……”

“我爸妈从小就教育我和叶秋,职业不分贵贱。他们不可能打自己的脸的。再说,还有叶秋站在我们这边。”叶修回头看看自家方向,“没准等会回去他们就会跟你说让你叫你爸妈过来商量咱俩的婚事了。”

叶修说的没错,他们散步回去后,韩文清就被叶妈妈叫过去,说的就是找个时间两边家长见面,商量婚事。岳父母那关,韩文清大大靠一顿饭过了,再加上能把万年宅男叶修叫去散步,对叶家爸妈来说简直是完美儿婿。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