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阔】Abide with you 9

9.



大人们都离开了,Smith在确认洪阔此刻不需要解手,不需要换药,不需要叫医生也不需要任何伺候之后,在林臻东的授意下,也离开了病房。



病房里顿时冷清了下来。林臻东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主儿,以前二人相处多半是洪阔找话题,现在刚刚清醒的洪阔也没有力气去尬聊。于是他们就那么安静地呆着。



最终,先开口的还是受不了尴尬的洪阔。“邵小姐那边……怎么样了?”



“可馨她已经回曼彻斯特去了。”林臻东淡淡地说。



“这样啊。”这结果洪阔是真意外。



“其实我和可馨一直在演戏。我和她很早以前就认识,转弯抹角还带了点亲戚关系。上次,就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那个晚宴上,可馨请我帮她演场戏,跟她假装情侣,帮忙稳住利达的股价。所以她才每周都飞来这边过周末,假装是和我约会。”林臻东停了一下,又继续说:“那晚我手机没电了,我一直没注意,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还连累了你。”



看着林臻东揪成川字的额头,洪阔的心仿佛也被揪起来了。“别这样。我这不是没什么大碍嘛。骨折什么的,养养就好了。哪个男人没骨折过啊。这可是男子汉的勋章。”洪阔故作大气地打着哈哈,却不想收获了林臻东意味不明地注视。



林臻东又那么一瞬不瞬地盯着洪阔。洪阔发现林臻东时不时会用复杂的眼神去凝视对方的眼睛,仿佛是要直击人心一样。直到洪阔心里发毛,差点扛不住,他才闷闷地说:“对了,昨天Steve打电话给你,说帮你找到了一间不错的房子。当时你还没有苏醒,他又一连打了好几次电话过来,我便帮你接了。不好意思。”



“啊。”洪阔忽然一阵心虚,但是转念一想,他找到房子之后也是要跟林臻东说,横竖他早晚都要知道的。“哦。我是觉得,你要交女朋友了,我继续住在你家,大概有点不方便。”这个借口烂透了,大把合租的各自带女朋友回去过夜的,哪有什么不方便?



“我没想交女朋友。”林臻东有些负气地脱口而出,随即发现自己的失态,干咳了一下,然后拿出手机,调出相册,举到洪阔面前,“我托人去看了那间房子。位置确实不错,离学校两站公车,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治安也不错。房东也是中国人,跟我家有生意往来,还算靠谱。这是照片。”



林臻东俯身过来,洪阔整个人仿佛被他笼罩住,所闻到的都是他的气息,心不禁如战鼓一般,顿时有些晕眩,哪里还有心思看照片?这时又听见林臻东说:“你要觉得可以,我就帮先你租下来了。等你伤好了就可以搬过去了。”他胡乱应了一声,便说自己有些困了,要休息一下,请林臻东先出去一会儿。



林臻东有些错愕,但也还是照洪阔的要求离开了病房。



等心情平复得差不多,洪阔也昏昏欲睡了,没几秒钟便真的睡过去了。



洪家父母晚饭过后回到医院。林臻东跟他们道了个别也就离开了。没想到下午还冷眼以待的夫妻俩此刻却是热情洋溢,一个劲叮嘱林臻东路上小心,有空再来。



“爸,妈,你们这是捡到宝了?开心成这样。”洪阔那叫一个纳闷。难不成是林氏给了大笔赔偿金?



“儿子啊!你这可是因祸得福啊!刚才林臻东他老爸说不仅是你的医药费、营养费、护理费,你今后留学的费用他都包了,你在这里念几年书就在他们家住几年,另外还赠了一套是S市的复式江景房给咱们家。”洪妈妈喜滋滋地说。



“不仅如此,你毕业以后也直接进入林氏,先做林臻东的助理,然后再根据你的具体能力晋升。”林爸爸赶紧补充。



“林家这就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啊!老板会做人,难怪企业越来越好。”



这样的安排真是让洪家夫妻俩乐得合不拢嘴。然而洪阔却很心酸。本想着以后要远离林臻东了,下午还跟林臻东商量搬家的事,没想到父母那边却商谈出了这么个结果。这算是他跟林臻东的缘分吗?




tbc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