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丰足047

惯例先谢点赞、推荐以及留言的小天使

OOC预警

ABO预警

生子预警

私设如山


 小天使们,好久不见。期盼已久的寒假总算来了。不过最近两周真是冻得不行。 苦逼的南方还没暖气,冬天就是靠肉体凡身硬抗的。敲两个字手指就冻得不行。卡文也卡了许久,今天终于码出一章来了。小家伙的名字总算定下来了。我文盲,也只能让叶爸爸这样解释名字的含义了。


前文: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033    034    035    036    037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045    046




47


平时搭乘前往B市的飞机十次里至少有八次会遇上空中管制,一次遇上晚点,剩下一次正常起降。今天他们就碰上了这十分之一概率的的好运。韩文清紧绷紧的弦才算是稍微放松了些。


这边韩文清终于不黑脸了,空姐也总算敢过来提醒系安全带了。


看到韩文清舒展开了抿紧的双唇,叶修捏了捏他的脸,“这才对嘛。大过年的板着张脸,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俩吵架了呢。”


“嗯。一不小心就……”说着韩文清动动颈脖,舒缓筋骨,顺便也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


因为叶秋随吴雪峰回老家见家长去了,所以今天是叶家爸妈亲自来接的机。叶爸叶妈见到韩文清甚是开心,一路上轮番嘘寒问暖,而对自家挺着八个月大的肚子的Omega儿子甚至看都懒得看一眼。韩文清有些尴尬地看了叶修一眼,却发现他完全就把自己当成了局外人,倚着靠背打着瞌睡。


直到到家,叶妈妈才对叶修说让他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晚上要到姥爷家去吃饭。叶修也只是懒懒地应了一声,就睡眼惺忪地摇晃着上楼了。韩文清跟岳父母说了一声,提着行李也跟了上去。


“他们怎么说也是你亲爸妈,你怎么就爱答不理的呢?”韩文清一面把衣服放进衣橱,一面忍不住叨叨。


“我太热情怕得把他们吓出个好歹来。”叶修打了个大大的瞌睡,又把被子拉高了一些。


“昨天前天看你把我爷爷他们哄得恨不得把你捧手心里,你对咱爸妈也能那么乖巧,他们心里也会高兴些。”


“还是不要了。他们有一个能带得出门见人的叶秋就够了。而且现在又有一个符合他们审美的你。人要学会知足,不能要求太多。”


扯谈要是也有比赛的话,叶修绝对也能成为教科书。韩文清自知说不过叶修,也就懒得继续说下去了。


等他收拾好行李转过身,叶修早已睡熟。看看时间,离出门大概还有一个小时。韩文清又转身去看看家里还有什么需要他做的,便轻声走下楼去了。搬搬抬抬,一个小时转眼就过,待到再回楼上,叶修也恰恰醒来,精神明显好了许多。


换好了衣服,叶修在韩文清的搀扶下慢吞吞地下楼梯,迎上恰巧从沙发上站起来的父亲。叶爸爸显然很不满意下楼还让人搀扶的叶修,不快地哼了一声。脸皮厚如叶修是连眼皮子都没眨一下,但是韩文清还是赶紧辩解,“他现在看不到脚下,我们还是小心一点的好。”


叶爸爸不置可否,径直走向书房,“你们跟我来一趟我的书房。”


韩叶二人茫然相视,都不知道父亲这是要做什么。难不成还要交代什么规矩?


父亲的书房叶修从小到大都很少来,一来因为他对书籍兴趣不大,二来,在儿时,那是严厉的父亲责罚犯了错的他和弟弟的地方,对小小的叶修来说,是个冰凉的地方,即便后来长大了,也是敬而远之的。如今虽然知道父亲不会再度责罚他,但是要他进去也不怎么舒服,只觉得压抑得紧。


韩文清看出叶修的不舒服,轻轻地摩挲着他的肩膀,让他放松下来。


书房里有三个大书柜,都放满了社科、政经类的书籍,另有一张宽大的办公桌,桌面上同样摆放着基本现任领导人的书籍,另外还有一台电脑,韩文清目测肯定带不动荣耀,叶修绝对不会去碰的。而在书中正中,有一个镇纸,下压一张宣纸,宣纸上有几个刚劲有力的字。叶爸爸小心翼翼地挪开镇纸,拿起那张淡黄的宣纸,认真地看了一眼,然后递给小两口。


“这是我给孩子起的名字,你们看看是否合意。”


韩文清接过宣纸,拿到面前,和叶修仔细地看了起来。纸上只有三个字“叶蔓萱”,但是确让他们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遍。


“这不是你初恋的名字吧?”叶修张口就来,惹得父亲又立即吹胡子瞪眼。


“胡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叶爸爸紧张地看向门外,幸好没有招来妻子,才又放下心来。“萱草,即是忘忧草。蔓萱,绵延不绝的忘忧草。我和你妈都希望这孩子能无忧无虑地长大。”


“对我和叶秋你们怎么没这样!天天管着我们。”


“就天天管着你都管不住你,要是从小放养,你现在指不定还成什么混账样!”叶爸爸对大儿子真是每一处满意的,听到他这样叫嚷,又忍不住训起人来。不过到底大过年的,叶修瘪瘪嘴,叶爸爸也克制了自己,才没导致口角升级。


“蔓萱……”韩文清又兀自喃喃了一遍孩子的名字,叶修腹中的小家伙像是听到了来自父亲的叫唤,竟也动了一下。叶修忍不住嘴角含笑地抚摸了一下肚子,“你好,蔓萱。”小家伙又动了一下,轻轻地撞到了叶修的掌心之下。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